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港府委託工聯會送藥予廣東福建港人 民建聯收6宗內地港人孕婦求助 (18:21)

港府今(24日)推出特別計劃,為身在廣東省和福建省、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政府發言人稱,計劃只限送遞港人所需並由註冊醫生處方的藥物,不會送遞其他物品,包括非醫生處方藥物及中藥,會優先處理將於今年3月31日或以前耗盡處方藥物的個案。發言人續稱,工聯會在內地設有辦事處及成熟的服務網絡,港府委託該會義務提供服務。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強制檢疫措施下,部分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內地。工聯會將代替在醫管局和衛生署已有覆診預約的求助港人領取處方藥物,或收取其親友代領的處方藥物,政府會安排將藥物速遞到工聯會內地辦事處,並負責運費,再由工聯會速遞予求助者。

另外,民建聯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共收到172宗內地港人求助個案;有關孕婦求助個案增至6宗,今日新增的兩宗分別是懷孕36周及8周的孕婦。民建聯要求港府盡快和湖北省政府商討及制訂當地港人回港的方案,並以孕婦、長期病患者及有小童的港人家庭為先。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35歲男子確診 元朗Grand YOHO住戶稱大廈做足消毒不擔心

藍田興田邨保安確診 長者住戶憂「老人邨」染病風險高

多間旅行社取消韓國旅行團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強制檢疫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