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作家君比離世 曾連續7年當選我最喜愛作家 (17:10)

香港著名作家君比昨晚(23日)離世。其facebook發布消息,稱君比勇敢抗病多時,無奈因病情惡化,已經於昨晚平平安安的離開。

君比原名馮忻忻,美國俄勒崗大學藝術系畢業,之後任職中學教師多年。她1989年開始寫作,小說、散文作品90多本。2007至2013年君比連續7年當選香港教育城「我最喜愛的作家」。其作品多描寫青少年成長故事,深受學生及家長歡迎,為學校圖書館常見讀物。著名小說系列有《叛逆歲月》、《叛逆青春》等。

君比2015年接受《明報》訪問稱,她從學生身上得到靈感,寫下一系列的成長小說;為了找到更多題材,走訪不同的青年宿舍,與不同的人交談,有年輕人看了她的書迷途知返,到學校講講座時,連不少教師都是她的書迷。

君比是兩子之母,她經常推廣親子共讀。她曾於訪問中表示,要讓孩子愛書,家長先要以身作則﹕「如果你自己也不喜歡書,又怎可能讓孩子喜歡閱讀呢?」她又認為家長不宜太功利地去看親子共讀時間,例如每次說完故事後便問孩子這次認了多少字。

君比相關報道:

那些年一起讀過的《叛逆歲月》 君比作品你看過幾多?

校園時光機﹕君比@德蘭中學 開拓創作路 (教育網訂戶專區)

相關字詞﹕君比 馮忻忻 作家 小說 散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