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許智峯私人檢控的士司機涉深水埗撞人 (16:16)

去年《禁蒙面法》實施翌日引發多區示威,其中深水埗有的士剷上行人路撞傷兩名女子,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指出,涉事的士司機鄭國泉至今仍未被起訴,今日(24日)將入稟法庭提私人檢控,控告鄭國泉涉危險駕駛。

許智峯表示,早前網上徵集目擊證人,市民反應熱烈,約30人願提供線索,預計將有3人出庭任目擊證人。他說私人檢控無警方執法權力,未能要求被告錄口供等,故較難蒐證。

私人檢控進行期間,律政司可隨時介入案件。許智峯稱,若律政司介入本案,他將上訴其決定。本身為律師的民主黨楊浩然稱,被告並非警員,估計警方包庇、協助、阻撓調查的可能性較小。

許智峯引述被撞斷雙腳少女的家人稱,受傷少女仍未能步行,需接受長期接受治療,冀藉入稟以儆效尤,保護前線年輕人。

許智峯稱,私人檢控將用之前眾籌到的資金,他說至今有逾8000名市民捐款,共籌得約340萬元,他正處理5宗私人檢控案件,另外有兩宗案件已入稟,分別為要求警方公開催淚彈成分,以及西灣河開槍案。

其他報道:副學士生涉藏疑似煙霧餅化學品准20萬元保釋 寓所須裝閉路電視

其他報道: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涉發表針對警方帖文 遭停職調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禁蒙面法 深水埗 的士 鄭國泉 私人檢控 許智峯 楊浩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