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藍田興田邨保安確診 長者住戶憂「老人邨」染病風險高 (15:38)

藍田興田邨彩田樓有保安員昨日(23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本港第72宗確診個案。本報記者今日(24日)到場觀察,見多名身穿保護衣的清潔人員在大廈消毒清潔,進出住戶多為長者。有居於大廈的長者表示特別擔心,形容興田邨是「老人邨」,「個個由後生住到老」,面對的疫症風險較高。

彩田樓住戶陳太表示,她與一家人包括兩名年幼孫兒住在高層單位,昨日知悉有保安員確診後特別擔心,「現在唔畀啲孫落街」,擔心該保安員已傳染其他住客。

另一住戶周先生戴着防毒面具外出,並把一個外科口罩夾在面具與臉頰之間。對於有大廈保安員確診,周先生表示沒有特別擔心,又說自己一向注重衛生及做好防疫措施,但認同須加倍清潔家居,注意樓層衛生。

彩田樓地下的熟食檔照常營業,餐廳午飯時間人流眾多;惟鄰近的興田商場人流冷清,逾八成商舖沒有營業,有售賣內衣及雜貨的東主表示,疫症蔓延至今生意慘淡,「啲人都驚到唔敢落街」,透露今個月「蝕住做」,預計營業額會較租金少。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北角佛堂多兩婦染疫 食環洗街車加強清潔

多間旅行社取消韓國旅行團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藍田 興田邨 彩田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