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涉發表針對警方帖文 遭停職調查 (14:27)

銅鑼灣直資學校孔聖堂中學的校董會今(24日)發聲明,表示該校已就署理副校長何栢欣在網上發布針對警方的帖文一事,成立專責調查小組,並把何栢欣暫時停職。孔聖堂中學校長楊永漢接受本報查詢時說,警方及教育局曾分別就事件聯絡他。

何栢欣周六(22日)晚在facebook發表有關警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帖文,而該文章被指每行首個字串起來是「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

孔聖堂中學校董會發聲明稱,何栢欣以個人名義在其facebook發文,與學校無關,帖文發表前未知會校方或尋求校方許可,屬何栢欣個人行為。聲明又說,校方及校董會堅守政治不進校門原則,反對暴力及任何違法行為。

孔聖堂中學校長楊永漢說,今早已約見何栢欣,對方解釋帖文從左至右看是普通文章,及後其友人告知將句首串起來有其他意思,所以周日(23日)刪除該帖文。楊永漢說,帖文發布時間不足24小時,何栢欣知道帖文有其他意思後,即時刪除帖文,他暫時相信何栢欣發帖屬無心之失。

楊永漢又說,警方曾聯絡他,通知有教師發表相關帖文,他回覆表示會調查。教育局今早亦就事件聯絡他,局方稱會先讓校方完成調查。

教協稱,據了解何栢欣的帖文並非其原創,轉貼時只贊同字面表達的意思,未留意當中另有含意。教協促請校方以公平、公正及符合程序公義原則處理事件,教協會視乎教師需要,向其提供協助和法律支援。

其他報道:65歲醫生酒後駕駛 醫委會發警告信

其他報道:殉職關員黃焯梆今出殯 獲最高榮譽喪禮安葬浩園

相關字詞﹕孔聖堂中學 何栢欣 楊永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