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副學士生涉藏疑似煙霧餅化學品准20萬元保釋 寓所須裝閉路電視 (14:55)

警方去年12月24日搜查一個迷你倉,檢獲疑似煙霧餅及31款化學品,拘捕持匙卡的副學士男學生。該男子早前被控管有爆炸品等兩罪,被捕至今一直還押,今(24日)向粉嶺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裁判官聽畢雙方陳辭,批准男生以共20萬元現金和人事保釋外出,其間須接受警方在其寓所安裝閉路電視。

學生鄺偉邦(19歲)被控管有爆炸品、管有攻擊性武器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共兩罪。控罪指出,他在去年12月24日於觀塘鴻圖道寶冠大廈「時昌迷你倉」一個單位,明知而管有爆炸品硝化纖維(nitrocellulose);以及10個粉餅形煙霧餅,意圖作非法用途。

裁判官黃國輝批准被告以兩萬元現金、母親及教會社工分別以17萬及1萬元作人事擔保,其間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以及在住所不超過兩個位置安裝閉路電視,接受警方24小時監控。

辯方透露,被告來自基層家庭,父親任職保安,這筆保釋金是父母的畢生積蓄。

翻查資料,今年2月14日,牽涉「水喉通土製炸彈」案的29歲機械技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批以合共75萬元現金和人事保釋,其間須在家中大門、倉庫、另外不超過3個位置安裝閉路電視。本案是第二宗爆炸品案的被告,獲准以安裝閉路電視監控作擔保條件。

其他報道:65歲醫生酒後駕駛 醫委會發警告信

其他報道:殉職關員黃焯梆今出殯 獲最高榮譽喪禮安葬浩園

其他報道:陳茂波:財案不能完全滿足所有人 稱首務撐企業保就業 商會政協促派錢解燃眉急

相關字詞﹕煙霧餅 化學品 保釋 管有爆炸品 管有攻擊性武器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