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生涉管有雷射筆 半年後被控今提堂獲准保釋 (14:18)

反修例風波期間,有人涉去年8月在天水圍警署附近用雷射筆照向警員,警方其後在天盛苑截查24歲浸大學生,在其背包搜出雷射筆。事隔近半年,該學生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今日(2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時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5月1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文件。

被告余宗謙報稱為浸大4年級生,他被控於2019年8月26日,在天水圍天盛苑天盛商場行人天橋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雷射筆,意圖用作非法用途。

據悉,去年8月25日晚上11時許,約10名身穿黑衣的人在天水圍天耀輕鐵站聚集,有人用雷射筆照向天水圍警署的警員。近兩小時後,警方驅散人群,該些人隨即逃走,警方不久在天盛苑附近截查身穿黑衣的被告,從其深灰色背包搜出一支雷射筆。被告沒有解釋為何攜帶雷射筆,但否認曾照向他人。

其他報道:殉職關員黃焯梆今出殯 獲最高榮譽喪禮安葬浩園

其他報道:陳茂波:財案不能完全滿足所有人 稱首務撐企業保就業 商會政協促派錢解燃眉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雷射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