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5歲醫生酒後駕駛 醫委會發警告信 (13:47)

65歲醫生4年前飲用3杯威士忌後駕駛私家車,其後撞到一架停泊路邊的貨車。醫生早前在裁判法院承認不小心駕駛和酒後駕駛兩罪,被判140小時社會服務令和停牌30個月。醫務委員會今(24日)就案件展開紀律聆訊,終決定向他發警告信。

曾偉之(65歲)3年前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於2016年10月19日不小心駕駛和酒後駕駛,當時其酒精呼氣測試超標4倍。

辯方不爭議相關控罪,但指出被告當日工作後,與醫生朋友討論患癌友人的情況,同時收到同居女友來電說腸胃不適,惟當時天文台已發出紅色暴雨和3號風球警告,故被告選擇自行駕車回家。辯方形容意外源於被告的一時分心,他其後亦配合警方調查,在最早階段認罪,對事件有悔意,以後不會駕車。

醫委會在判辭表示,酒駕屬嚴重罪行,被告作為註冊醫生理應更清楚酒駕的影響,事件沒人受傷純屬幸運,但顧及他有悔意和重犯機會低,最終決定向他發警告信。

其他報道:殉職關員黃焯梆今出殯 獲最高榮譽喪禮安葬浩園

其他報道:陳茂波:財案不能完全滿足所有人 稱首務撐企業保就業 商會政協促派錢解燃眉急

其他報道:獅山避疫現人鏈 行山客:旺過旺角 口罩紙巾隨山棄置 大帽山罕現車龍

相關字詞﹕醫生 酒後駕駛 醫務委員會 紀律聆訊 警告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