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殉職關員黃焯梆今出殯 獲最高榮譽喪禮安葬浩園 (14:16)

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上月21日於赤鱲角對開執勤期間,因撞到一艘走私船翻沉,釀3死2傷。殉職關員中最年輕的27歲黃焯梆,今早(24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香港海關最高榮譽喪禮,遺體同日安葬浩園。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海關關長鄧以海等人今早到殯儀館出席悼念儀式。

【14:16】靈車車隊於12時許在警察護送隊開路下由昂船洲駛往浩園,到場前已約有30名親友到場守候,有人手持白花準備向黃焯梆作最後致意。隨後,逾百名身穿「蛤皮」、貝雷帽的海關關員到場列隊,全部神情肅穆。

指揮官一聲令下,全體關員立正敬禮,黃焯梆靈柩由生前同袍扶靈下進入浩園,儀仗隊小心翼翼把區旗摺好。其後眾人低頭默哀兩分鐘,在場警員護送隊人員亦有一同低頭靜默,之後靈柩徐徐降下,海關關長鄧以海將區旗交予黃焯梆的家人,眾人陸續獻花,再進行法事。

【12:44】上午9時,世界殯儀館一帶有近20名警員指揮交通,近30名工作人員在場打點。至9時半,鄧以海、副關長何珮珊、4名助理關長及貿易管制處長傅麗霞分別乘兩部私家車到場。約9時50分,律政司長鄭若驊、警務處長鄧炳強、財政司長陳茂波、張建宗等人陸續乘坐駕到場,解放軍駐港部隊亦派代表到場向黃焯梆致祭。上午10時07分,林鄭月娥座駕在交通警車隊開路下到場。

悼念儀式於上午約10時25分在地下靈堂進行,家屬及同袍排隊鞠躬致祭及送花圈。仵工將蓋有區旗的棺木抬上靈車,黃焯梆家屬手持其遺照登上靈車,其間儀仗隊於殯儀館外列隊奏樂。

相關報道:海關巡邏艇沉沒 5關員墮海3死(1月22日)

相關字詞﹕海關 巡邏艇 赤鱲角 走私船 黃焯梆 浩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