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民建聯工聯會促港府接回滯留湖北港人 (16:17)

民建聯今日(23日)表示,共收到148宗求助個案,當中76宗是滯留湖北,涉及逾150名港人;部分求助個案涉及孕婦嬰兒。民建聯稱,希望港府分批接湖北港人回港,若未能安排,亦盼政府送物資給當地港人。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接獲4宗在湖北的港人孕婦求助,當中一宗涉及一家五口,孕婦無法做產檢,而該家庭帶回內地用的現金亦即將用完,沒辦法買物資。另一個案涉及一個10個月大嬰兒,當地店舖沒營業,家人難以買奶粉。

此外,工聯會收到約600宗滯留湖北港人求助個案,當中約50宗涉及孕婦、長期病患者、需要回港上庭聆訊或考文憑試的人,工聯會呼籲港府考慮以包機或高鐵,將滯留港人接返香港。

工聯會前副理事長彭港祥亦滯留武漢,他透過視像電話表示,因高血壓需要長期服藥,他聯絡本港衛生署後已有人員將藥物送給他。彭港祥說,武漢市內食物供應充足,但缺乏口罩、消毒用品等,希望盡早獲安排返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逾200市民屯門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防暴警持盾築人牆戒備

消息:屯門醫院35歲男子確診

北角美輪大廈爆疫 佛堂職員︰疫情後暫停派飯及舉辦活動

「福慧精舍」爆疫情 食環派人洗街 途經印傭身穿全副防護裝

北角佛堂爆疫 涉4老婦 東區連環確診 專家:隱形傳播較想像更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滯留湖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