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北角美輪大廈爆疫 佛堂職員︰已沒派飯舉辦活動 (12:45)

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北角美輪大廈的「福慧精舍」,大廈今早(23日)加強防疫措施,兩個出入口分別有至少兩名保安看守,而住戶均要說出自己所住單位方可入內。記者今早先後訪問多名住戶,大部分不知道大廈內有確診個案,僅一人稱從新聞中得知,該住戶戴上護目鏡外出。

美輪大廈有多間佛堂。蔡先生是5樓一間佛堂的職員,他表示今早到美輪大廈「叫老闆不要再開門」。他表示,自疫情開始,該佛堂已沒有派飯及舉辦活動,稱「一樓仲繼續做咪出事囉」。他對大廈出現個案感擔心,現時會加強消毒及戴口罩出入。

83歲的蓮婆婆稱每到農曆初一、十五到大廈內的佛堂領取飯盒,今日是農曆初一,本打算到佛堂輪候飯盒但「摸門釘」。她從記者口中得知大廈有確診個案後說感到擔心,又說上兩星期曾到一樓、五樓的佛堂排隊,每次排約半小時,約50人排隊;大部分人有戴口罩,取得飯盒後便回家。

福慧精舍/美輪大廈 相關報道:

北角美輪大廈八旬老婦送院

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增兩確診 80歲婦居柴灣 76歲婦住美輪大廈

「福慧精舍」爆疫情 食環派人洗街 途經印傭身穿全副防護裝

北角佛堂爆疫 涉4老婦 東區連環確診 專家:隱形傳播較想像更早

相關字詞﹕福慧精舍 北角 美輪大廈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佛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