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逾200市民屯門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防暴警持盾築人牆戒備 (13:15)

市民不滿屯門仁愛診所成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指定診所,有政黨今(23日)在屯門發起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起步前,有屯門區議員批評政府未有諮詢區議會或區內居民就貿然下決定,又認為同區的屯門醫院可用作相同用途。

遊行於早上11時起步,超過200名市民沿屯門鄉事會路行人路向診所方向進發,其間高叫「政府可恥」等口號,又要求政府全面封關。遊行和平有序,沿途有軍裝警及防暴警戒備,未有配備防暴槍。遊行隊伍每經過戒備的警員期間,有人高聲指罵警員。

遊行隊尾約於11時45分到達終點仁愛診所,大會宣布遊行結束,市民陸續散去。有防暴警員在診所外持盾築人牆戒備,以防有人衝擊診所。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福慧精舍」爆疫情 食環派人洗街 途經印傭身穿全副防護裝

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三班包機清晨抵港 曾國衞︰今派10人赴日支援當地港人

相關字詞﹕屯門 仁愛診所 指定診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