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第三班包機周日凌晨返港 載5名鑽石公主號乘客 (22:16)

港府今午(22日)宣布,將於明日(23日)凌晨以第三班包機,接載所有餘下未離開「鑽石公主號」郵輪、但檢測後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非密切接觸者港人。

【22:16】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第三班包機將接載5名港人回港,其中兩人早前獲准下船,並已在東京租住酒店,經港府聯絡後表示希望乘搭包機;另外3人是三姊弟,今晚取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結果呈陰性,獲准下船。

區志光又稱,至今有70名「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們與約30名密切接觸者均仍留在日本。

第三班包機乘客或不足20人

【21:28】入境處人員於日本時間晚上約10時,已抵達「鑽石公主號」停泊的大黑碼頭,準備接載最後一批港人乘客。據了解,乘坐第三班包機的乘客不多,或不足20人。由於人數不多,入境處人員沒有在碼頭設立櫃枱。據了解,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曾國衞,以及部分入境處人員會隨機返港。

【20:32】據了解,入境處人員將在日本時間今晚9時半抵達郵輪停泊的碼頭作準備,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預料會在包機凌晨起飛前,在羽田機場簡短交代計劃。

經計算已回港乘客及未能離境乘客人數,或只有數十人會乘搭第三架包機。

另外,據了解,兩名港人乘客昨日(23日)下船後,被界定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而未能上機,獲港府安排入住酒店。港府今日向日方交涉,希望了解兩人前往日本隔離營的安排。據日本媒體報道,船上約100名密切接觸者會送到和光市一間大學隔離,當中相信包括約30名港人。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消息:鑽石公主號回港68歲漢初步陽性 留醫伊院

第三架包機明日凌晨起飛 隨第二架包機返港六旬漢發燒送院

鑽石公主號返港男童發燒入院 初步陰性

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凌晨抵港 即送駿洋邨隔離

日誤當緊密接觸 18人錯過包機 自費購票返港 成功登機84人凌晨抵達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 日本 包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