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工聯會促領展減商戶一半租金半年遭拒 (23:14)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各行各業備受打擊,工聯會今(22日)與領展代表會晤,促請領展為商户提供統一減租一半以保障就業,為期半年。工聯會稱,領展「不認為所有行業均受影響」,拒絕統一減租。

【23:14】領展回覆表示,由於疫情對各類商戶及地區的影響不一,相比起一刀切的劃一安排,領展認為針對支援才是幫助最有需要租戶的最適切措施。領展表示,會密切留意市況,適時檢視計劃,並跟商戶密切溝通,繼續探討其他協助租戶包括增加銷售的方法。除了「中小商戶同舟計劃」,領展亦會與商戶商討租約重組及加強推廣宣傳。

【20:24】領展早前預算8000萬元,成立「中小商戶同舟計劃」(下稱計劃),因應個別租戶面對的經營狀況,向租戶包括分期繳納租金、租金減免等支援。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稱,8000萬元不足夠幫助商户,批評領展只撥款1%收益支援商户是「低手」,促請把領展把金額增加至1.8億元。

工聯會亦促請領展簡化申請計劃程序,指出現時手續繁複,商户要遞交營運報告,惟檢視報告需時,未可及時幫助有需要者;曾有商户聯繫商場租務主管,希望申請減租,惟主管沒有回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鑽石公主號回港68歲漢初步陽性 留醫伊院

內地改「密切接觸者」定義 納入患者發病前兩天接觸者 港跟隨指引

96歲老婦確診 與另一確診者曾到北角「福慧精舍」佛堂

確診者曾到北角「福慧精舍」 同座住客:會加強清潔

第三架包機明日凌晨起飛 隨第二架包機返港六旬漢發燒送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工聯會 領展 租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