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青年涉搶劫8間便利店被捕 (16:42)

本港近日發生多宗便利店劫案,警方昨日(21日)拘捕3名青年,包括一名有黑社會背景的19歲主腦,涉及8宗新界各區的便利店劫案,共涉及約5.4萬元現金及17包香煙。

8宗便利店劫案發生於本月3日至19日,遇劫的便利店分別位於屯門、元朗、天水圍、上水、荃灣及葵涌,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1隊總督察關駿軒表示,匪徒主要針對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單獨或聯同一至兩名同黨在清晨犯案,匪徒犯案時會戴帽及口罩掩藏身分,趁巡邏警員經過之後、顧客離開便利店時入內,用牛肉刀、菜刀等武器指嚇店員,並喝令店員不准報警或作聲,以及要求交出收銀機內所有現金。

關駿軒續說,部分案件中,店員打開收銀機後,匪徒主動跳進收銀機櫃位奪走現金及香煙,犯案過程約1分鐘,匪徒得手後隨即四散離開。

警方經調查鎖定數名匪徒身分,昨凌晨突擊搜查多個地址,以涉嫌搶劫罪拘捕3名男子,分別是主腦及兩骨幹成員,年齡介乎17至19歲,報稱無業,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他們被通宵扣查。行動中警方起回部分贓物,並檢取疑犯犯案時身穿的衣物;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1A隊偵緝高級督察曹世樑形容,搶劫團伙「食髓知味」,由起初每3至4日犯案一次,到後期一晚搶劫兩間便利店。他又指出,搶劫團伙「有相當精細的分工」,主腦負責統籌及篩選目標店舖,刀手負責行劫,骨幹成員負責探查及把風;團伙往往取易不取難,針對地理位置較偏僻的便利店,匪徒得手後亦會用最短路線逃離現場,又會更換犯案時所穿衣物。

上月至本月20日,新界北警區共發生25宗劫案,其中11宗涉及便利店;去年1至2月,新界北警區僅發生兩劫案,其中並無便利店遇劫。

相關字詞﹕便利店劫案 搶劫 團伙 黑社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