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第三架包機明日凌晨起飛 駿洋邨兩男子發燒送院 (23:2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港府連日派出包機,從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和澳門人乘客到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22日)見記者時表示,隨第二班包機回港的一名68歲男子,今早因發燒送院;至於昨晚一名9歲小童發燒,被送入威爾斯親王醫院,其初步測試呈陰性。

【23:25】由「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已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的市民中,再多一人出現病徵入院,累計增至3人。衛生防護中心指出,一名59歲男子今日下午出現發燒徵狀,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

鑽石公主號70港人確診

【22:15】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晚上稱,至今有70名「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們與約30名密切接觸者均仍留在日本。

【15:56】陳肇始表示,現時鑽石公主號乘客中有68名港人確診。她說,要確保下船的港人測試呈陰性、無病徵,適宜登機才會安排乘坐包機。她又稱,共有208名回港的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獲安排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醫學監察,包括每日要探熱兩次。

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港府安排的第三班包機,將於周日(23日)凌晨1時45分起飛,接載任何日本當局容許下船、而非確診病人緊密接觸者的港人。他稱,由於昨天日本當局的名單有問題,港府擔心派出第三班包機時仍有可回港的港人被遺漏,今日會盡力與日方核實名單。

至於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的郵輪乘客,李家超稱日本今日起會安排他們上岸檢疫,當中包括32名香港人,入境處人員會留在日本,為該批港人緊密接觸者和確診者提供可行協助。被問到會否安排緊密接觸者返港,陳肇始表示,現時與國泰航空安排的方案,並未有考慮接載緊密接觸者,需要再研究飛機上的保護裝備、風險管理和感染控制,衛生署現正研究方案。

李家超指出,乘搭第二班包機抵港的兩名澳門居民,以及一名自行到港的澳門人,已由澳門當局安排返澳。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第三班包機周日凌晨返港 載5名鑽石公主號乘客

消息:鑽石公主號回港68歲漢初步陽性 留醫伊院

鑽石公主號返港男童發燒入院 初步陰性

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凌晨抵港 即送駿洋邨隔離

日誤當緊密接觸 18人錯過包機 自費購票返港 成功登機84人凌晨抵達

兩確診港人嚴重 當地插喉治療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 包機 李家超 陳肇始 食衛局 保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