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羅致光:防疫抗疫基金未必盡如人意 失業率料短期快速惡化 (13:2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22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昨日(21日)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的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雖然措施主要幫助企業,但相信可減少裁員或企業倒閉,讓社會更快復蘇。他稱基金的24項措施可能不是很公平,未必「盡如人意」,但政府是希望簡易快捷地幫到有需要的人,因此希望市民能包容。

羅致光表示,相信大部分打工仔受疫情影響,但若為各行各業設計支援方案,需要更多人力、物力及時間。他舉例說,零售業有些實際上不太困難,有些則很慘,若要看過往統計數字給予不同津助,就會令制度變得太複雜,需時很長。

羅致光又說,預料失業率會惡化得快,雖然去到2003年SARS時的水平可能性不大,但短期內很難避免達到4%至5%;至於會否再上升,則要視乎疫情何時受控。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沈祖堯:感染規模比SARS大 醫護缺防護裝備感恐懼

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凌晨抵港 即送駿洋邨隔離

確診警赴宴4句鐘 專家憂超級傳播 同場59人須隔離 議員批仍飯敘無紀律

首批檢疫令今解禁 無人確診 居家隔離者批措施兒戲

染疫的士司機曾3口岸載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勞工及福利局 羅致光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