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凌晨抵港 即送駿洋邨隔離【短片】 (08:44)

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抵港 送駿洋邨隔離(政府新聞處片段、剪接:劉澤浩)

港府第二班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82名港人及兩名澳門人的包機,今日(22日)凌晨1時40分抵港,港人隨即送往火炭駿洋邨接受14日強制檢疫。兩名澳門人則由澳門特區政府接回,直接由機場經港珠澳大橋返回澳門。

包機抵埗後,身穿全套保護裝備的衛生署人員上機,向乘客簡單講解檢疫安排及為他們量度體溫。乘客下機時均戴上口罩及掛有識別牌,他們其後乘旅遊巴前往駿洋邨,約凌晨3時許陸續抵達。清晨6時48分,最後一架專車抵達駿洋邨,相信是接載18名被日方誤認為緊密接觸者、因錯過包機而自費買機票返港的港人。

港府表示,目前有66名「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們會留在日本就醫。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日誤當緊密接觸 18人錯過包機 自費購票返港 成功登機84人凌晨抵達

兩確診港人嚴重 當地插喉治療

疑現假陰性 美澳乘客返國後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 郵輪 包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