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區和你lunch 警方:5人被捕 (20:42)

今日中午,網民在多區發起「和你lunch」活動。警方晚上確認,在牛頭角及觀塘各有一名男子被捕,涉藏有攻擊性武器;另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有不同政見者打架,警方到場拘捕3人。

中午12時許,再有網民發起「和你lunch」,其中於觀塘巧明街,約20人於友邦九龍大樓對開舉起標語表達訴求,及後又開香檳,慶祝有防暴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其間並沒有人堵路,約50名防暴警到場包圍眾人截查,最少一人被鎖上手銬拘捕,其餘大部分人獲放行。警方晚上指出,在巧明街截查一名17歲男子,在背包內檢獲一支伸縮棍。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警方指出,在牛頭角常怡道截查一名25歲男子,在其身上檢獲一支電筒型膠棍及一支伸縮棍。該名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另外,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露天位置於下午1時許亦有「和你lunch」活動,數人展示黑色橫額及高叫口號,其間約有10名手持國旗的中年男女出現,上前向「和你lunch」參加者施襲,有途經市民上前試圖阻止不果,現場一片混亂,及後警方到場拔出警棍喝止。警方其後拘捕兩女一男,年齡分別為45、41及37歲,涉嫌公眾地方打架被捕,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一名55歲遇襲女子頭部受傷,連同報稱手腳傷、37歲的被捕男子一同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

警方仍在追查一名在逃施襲者,為年約30至40歲中國籍男子,身高約1.75米,中等身材,案發時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褲,戴灰色口罩。

相關字詞﹕和你lunch 各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