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滯武漢懷孕30周婦人求助 涂謹申促特首優先處理 (14:35)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接獲一名在武漢的本港孕婦緊急求助,期望特首林鄭月娥盡快作政治決定協助對方回港。本報正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查詢。

涂謹申今日(21日)表示,這名女子懷孕30周,預產期是4月中,她一星期前已經聯絡特區政府,並引述當地街道委員會稱,只要港府提出要求,當地就會馬上安排讓她離開。涂謹申說,由於當地正實施封閉式管理,事主已經一個月沒有外出,需要由其他人照顧,雖然暫時情況安全,但仍希望回港產子,涂謹申促請林鄭月娥優先處理有關個案,並考慮分批協助滯留當地的港人離開。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法庭因疫情有限度服務 戴啟思憂公眾權利受損促再調整運作

與染疫防暴聚餐59警須檢疫 西環明星酒家暫停營業

中央專家:新肺炎重症比SARS難救 稱患者多中老年人 病毒同時攻擊心腎腸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涂謹申 孕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