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連儂牆撕文宣鐵槌襲擊男子 地盤工人囚8個月 (13:36)

地盤工人去年8月經過藍田啟田商場外「連儂牆」時,因撕去牆上文宣而與其他人爭執,以鐵槌襲擊一名21歲男子。地盤工人早前承認傷人和管有攻擊性武器共兩罪,案件今(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表示,任何人不應向政見不同的人動武,判被告囚8個月。

被告蔡世紅(47歲)早前承認於去年8月15日,在藍田啟田商場外非法及惡意傷害湯俊浩,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一把槌。被告有兩次案底,其中兩項控罪與暴力有關。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當日未能控制情緒,同時受酒精影響,屬一時衝動。辯方又稱,被告願意向傷者賠償,惟遭傷者拒絕,形容被告對傷害事主感後悔,已作深切反省。

裁判官指出,被告當日用攻擊性武器傷人,加重案情嚴重性,被告明知行為會傷及他人,仍故意行事,終令傷者的上唇有裂傷,傷勢清晰可見,更需縫針,認為事主沒受更嚴重的傷害,只屬不幸中之大幸。裁判官又說,任何人不應向政見不同的人動武,酒精影響亦不能淡化案情嚴重的因素,判被告入獄8個月。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兩男獲撤暴動控罪批訟費 反修例示威以來首次

相關字詞﹕連儂牆 傷人 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