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社協晤懲教署人員商監獄防疫 (22:53)

社區組織協會(社協)今日(20日)與懲教署人員會面,討論監獄防疫等問題。社協幹事蔡耀昌會後表示,未見監獄有就疫情增加措施,在囚者沒有獲口罩提供,有囚友亦擔心無蓋廁所會造成衛生問題。

懲教署:盡快落實羅湖懲教所開設多一間口罩工場

懲教署回覆查詢表示,會確保一個合適和衛生的羈押環境,並因應近月社區及院所情況採取不同措施以防止傳染病散播。署方亦稱,會盡快落實於羅湖懲教所開設多一間口罩工場。 

蔡耀昌指出,現時監獄內並無向囚友提供口罩,甚至有囚友向懲教署職員要口罩時被問「點解要?」他說,與署方代表會面時,對方稱「無可能做到一人一罩」,只能在囚友有需要時提供。他說,現時懲教署會向新入監獄的人查詢14天內有否到過內地或出現徵狀等,會安排相關的人以獨立囚室隔離,但懲教人員、獄中導師都會接觸外界,仍有可能把病毒帶入獄中。另一組織幹事王智源亦指出,現時家屬可把口罩送給囚友,但囚友未能在獄中購買到口罩,認為懲教署應提供口罩讓囚友購買。

王智源又指出,監獄多已建成了40至50年,引述會上署方亦提到喉管問題,表示會了解情况。他說,希望署方可為各個囚室的廁所增設U形渠,改善衛生問題,惟署方稱,暫時除荔枝角收押所外,其餘監獄都沒有重建計劃。蔡耀昌建議為囚室廁所裝設廁板,惟署方表示,未有找到裝設廁板在保安及衛生之間的平衡點。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新增口水病毒測試 駐守北角警署警員初步確診

蔡堅質疑沒生病不用戴口罩說法 倡以解放軍營港中醫院作隔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排氣管 廁所 糞渠 漏氣 密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