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生活」網購口罩騙案騙徒落網 涉款3.3萬元 (22:35)

警方拘捕facebook「健康生活」專頁的口罩騙徒,相信他涉及約100宗醫療口罩騙案,涉款約3.3萬元。

邊界警區刑事總督察徐嘉穎表示,警方上周三(12日)起,共接獲約100宗報案指出,facebook「健康生活」專頁在2月3日至12日期間,賣家聲稱一盒50個的醫療口罩以80元出售,雙方透過通訊軟件聯絡,受害人按指示把款項存至指定銀行戶口,惟至交貨日期,賣家以不同藉口延遲發貨,其後關閉facebook專頁及失去聯絡。每宗案件涉款80至480元不等,合共約3.3萬元。

相關報道:區議員:逾250人網購口罩疑被騙 事主斥趁火打劫

邊界警區重案組經深入調查,今午3時突擊搜查土瓜灣一處所,拘捕一名21歲、報稱從事貨運業男子,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洗黑錢被捕,其後由探員帶署扣查。行動中,檢獲電腦、兩部手機、銀行文件及銀行卡等證物。

徐嘉穎續指出,騙徒利用疫情趁火打劫,行為極度卑劣可恥。提醒市民應保持冷靜,光顧信譽良好商店或網店。初步調查相信,該facebook專頁為行騙而開設,警方正深入調查會否涉更多騙案,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市民如被「健康生活」專頁所騙,可致電3661 4040與邊界警區重案組聯絡。

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延至明日

醫管局新增口水病毒測試 駐守北角警署警員初步確診

蔡堅質疑沒生病不用戴口罩說法 倡以解放軍營港中醫院作隔離

相關字詞﹕「健康生活」專頁 口罩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