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海關拘5人涉走私 檢獲3300公斤花旗參 (13:31)

水警聯同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展開反走私行動,昨晚(19日)在東涌新發展碼頭拘捕5人涉走私活動,於現場檢獲3300公斤花旗參及2200件化妝品,估算總值540萬元,屬過去10年最大宗的海路走私花旗參案件。

據了解,海關過往甚少發現大量走私花旗參,估計內地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花旗參有需求。

水警及海關自周二晚(18日)起於東涌新發展碼頭監視,至昨凌晨近3時發現一輛可疑輕型貨車駛至,另有一艘快艇從沙螺灣駛至靠泊。車上5名可疑男子隨即將多箱貨物搬近岸邊,再利用約5米長的特製滑梯把貨物搬上船。埋伏的人員隨即上前拘捕岸上5人,快艇則加速往西面逃走,水警快艇緊隨其後追截,快艇終駛入內地水域逃脫。

人員搜查發現岸上有111箱懷疑走私貨物,當中包括3300公斤花旗參,總值460萬元,另檢獲2200件、約值80萬元化妝品。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表示,對上一宗涉花旗參走私案件追溯至2014年,當時檢獲不足1公斤花旗參,是次為過去10年最大宗海路走私花旗參案件,行動中拘捕5名男子,介乎24至39歲,當中4人報稱無業、1人報稱貨車司機。

相關字詞﹕水警 海關 走私 花旗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