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港人駿洋邨隔離 民安隊助搬物資【短片】 (23:05)

鑽石公主號港人駿洋邨隔離(法新社片段、剪接:劉澤浩)

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首批香港居民今早(20日)乘政府包機返抵香港,下機後登上旅遊巴往火炭駿洋邨隔離。

兩自行返港鑽石公主號乘客送駿洋邨檢疫

【23:05】衛生署發言人表示,衛生署今日接獲入境處轉介兩名由日本自行回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經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評估及量度體溫後,已隨即安排專車把他們轉送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接受14天的檢疫觀察。

【19:15】火炭駿洋邨傍晚時分有兩名需要隔離的人入住;有隔離者在所住單位窗前向傳媒揮手。

【16:15】下午3時許,醫護人員到達駿洋邨,醫護手持一份名單及一個醫療廢物盒。民安隊成員將住客的物資搬到駿洋邨駿逸樓地下,再由身穿保護衣物的工作人員送入大廈內。有物資包寫上膠椅、洗潔精及膠手套等字句,並寫有單位號碼及住客姓氏。

【15:07】一群身穿保護衣及水靴的人員下午2時許進入駿洋邨駿逸樓;另有工人運送醫療廢物垃圾桶。駿洋邨範圍內有一名防暴警員沒有戴口罩巡邏。

【11:15】早上約10時半,再有5架旅遊巴在警方開路下,陸續抵達駿洋邨。穿保護衣的人員協助該批香港居民進入駿逸樓。部分旅遊巴在駿洋邨逗留約半小時後駛離現場。

【10:46】早上10時許,3架旅遊巴駛進駿洋邨,車身上有衛生署字眼,有警車及交通警為旅遊巴開路。有的士一度在屋邨外停泊,被警員要求駛離屋邨。

記者今早所見,駿洋邨外圍起水馬,警方在屋邨入口設置路障,截查出入屋邨車輛。駿洋商場外有水馬包圍,有警員在商場外駐守,警車在場戒備。警員亦在屋邨附近的工業區巡邏,於火炭路設警崗。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第二班包機延至明日

城大一學生及家人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

鑽石公主號兩名八旬日本乘客死亡

鑽石公主號55確診港人及33密切接觸者需要留日本

相關字詞﹕鑽石公主號 鑽石公主號確診 鑽石公主號包機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