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45港人乘首架包機回港 晚上陸續下船赴機場 (22:33)

正在日本着手安排「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返港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今晚(19日)表示,現時52名完成隔離的港人乘客中,7人沒有選擇隨包機回港,故首架包機只有45名港人乘客。

【22:30】鑽石公主號的部分港人晚上10時許陸續下船及步出碼頭,特區政府人員在郵輪旁的岸邊架設白色帳篷,由身穿防護衣的保安局及入境處人員在帳篷內為這批港人登記檢疫,如無身體不適,即可乘旅遊巴到東京羽田機場。香港包機將會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45分(香港時間零時45分)起飛,將於早上約6時抵港。

【21:10】政府新聞處表示,首批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明日(20日)乘坐專機回港,預計上午6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20:42】區志光表示,船上約350名香港居民中,約50人確診。據港府了解,約30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未能離開日本,但確實數字要與船公司再核實。

準備安排第三班包機

入境處長曾國衞稱,所有乘客都是香港居民,至今沒聽說香港的包機會有內地居民。他解釋,日本雖然已檢測船上全部乘客,但未有全部結果;而按照日方時間表,明日(20日)應可獲檢測報告,故相信明日大約有230名願意坐包機的港人可回港,但如有需要,亦會準備第三班包機。

而不選擇乘搭包機回港的港人,在日本已完成檢疫,可以自行活動,但返港後可能要再接受隔離。曾國衞又稱,會與區志光完成是次行動後才回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乘包機返港鑽石公主號乘客 全部持香港身分證

鑽石公主號兩港人確診者兒子 盼父母可獲安排回港

鑽石公主號53港人確診 約20港人檢測陰性料今日可下船

鑽石公主號增79人確診 共621人染疫

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家批鑽石公主號隔離極混亂 沒正確分隔感染區安全區【短片】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 包機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