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駿洋邨準住戶到房委會抗議 撒陰司紙批政府無能 (18:30)

政府徵用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區議員今日(19日)聯同約40名該邨準住戶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抗議,不滿政府未有諮詢準住戶,亦未能交代何時才能入伙,以及過渡期間住屋安排。有準住戶撒「陰司紙」稱送給特首林鄭月娥,直斥政府無能,未能顧及基層,亦有抗議者激動落淚。

準住戶呂先生情緒激動,向傳媒展示去年12月收到的配房通知信,獲派駿逸樓一單位,他對於政府沒有諮詢準住戶便選擇駿洋樓作隔離營,甚為憤怒。

呂先生任職旅遊巴司機,現居深水埗劏房,一家四口居於百餘呎單位,月租逾6000元,等候公屋逾6年。呂先生憶述,房署去年底通知他今年2月底入伙,但本月11日以信息告知他駿洋邨會成為檢疫中心,未有交代其他安排,他現時仍未能聯絡房署。

他透露,受疫情影響,本月收入約5000元,未能入伙需繼續捱貴租;他亦向上司借了5萬元作為駿洋邨單位裝修訂金,現未知能否退訂。他說,政府就算每月派發6000元津貼亦未能負擔生活費。

另外,呂先生的7歲兒子患有自閉症,因轉校未有在原校報讀訓練課程,如今搬屋計劃擱置,未知如何處理兒子轉校一事。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第二宗死亡個案 曾隱瞞離港70歲男子不治

鑽石公主號兩港人確診者兒子 盼父母可獲安排回港

再增一宗確診 83歲女子居屯門海景花園一座 女兒女婿已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駿洋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