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監察強制家居檢疫者兩部手機疑失竊 資科辦報警 (20:10)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19日)表示,兩部用作監察接受強制家居檢疫者的手提電話懷疑失竊。資科辦已報警處理和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資科辦已通知所有受影響者取消早前與該兩部電話的聯繫,並提醒若收到可疑來電,應即時通知資科辦及與警方跟進。資科辦對事件深表遺憾,向受影響者致歉。

【20:10】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回覆傳媒查詢指出,私隱專員黃繼兒已收到資料外泄事故通報,並已將失竊事故列為資料外泄案件處理,公署將展開循規審查。

【18:20】資科辦職員昨晚(18日)盤點所有170部手提電話時,發現有兩部手提電話懷疑失竊。該兩部手提電話是供職員於資科辦在北角海關總部臨時設立的聯絡中心內,用作監察接受強制檢疫者有否留在居所。兩部手提電話曾用作監察共122名接受強制檢疫者,載有姓名、電話號碼、曾分享的位置和相片,但不包括詳細地址。手提電話設有密碼,電話內的資料已作加密。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兩港人確診者兒子 盼父母可獲安排回港

再增一宗確診 83歲女子居屯門海景花園一座 女兒女婿已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