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站巴士乘客量未達標 運輸署建議取消唯一往港島巴士線 (18:00)

高鐵香港段於2018年通車,但乘客量一直不達標,近日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高鐵西九總站更要關閉。除了高鐵乘客量低,來往高鐵西九站的巴士乘客量亦經常處於低水平,政府在高鐵通車時開通3條由不同區前往西九站的專營巴士路線,其中唯一一條來往港島的巴士路線擬於今年第三季取消。

運輸署文件透露,由金鐘來往西九站的城巴W1號線,車隊有3輛雙層巴士,每日乘客量約400人,最繁忙一小時載客率只有17%,由於乘客量持續偏低,根據調整巴士服務指引,建議取消該路線。文件指出,日後乘客如要來往金鐘及西九站,可以乘搭914號線或港鐵,收費會較W1號線高0.9元至1.4元。

而專門來往西九站的九巴W2及W3號線,分別前往觀塘及上水,翻查有關區份的巴士路線計劃,運輸署未有計劃取消有關路線。而因應西九站關閉,W1號線早前已經停開。

其他報道:啟德龍津石橋原址保育擬申6.86億元撥款 料2024年竣工

其他報道:被控管有彈射器打火機等 兩VTC學生還押候訊

其他報道:【逃犯條例】50人戴口罩中環「和你Lunch」

相關字詞﹕高鐵 乘客量 巴士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