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警署附近搜出汽油彈雷射筆 清潔工被拒保釋 (17:30)

上月22日凌晨,有人向屯門警署投擲汽油彈。一名輕度弱智清潔工在警署附近被截停,搜出汽油彈及雷射筆。他早前被控一項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由於他另涉一宗旺角非法集結案,裁判官拒絕其保釋申請,被告需要繼續還押。

被告李啟發(32歲)報稱清潔工,辯方透露他患輕度弱智,首次提堂至今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他被控於今年1月22日,在屯門輕鐵河田站的公眾地方攜有一枚汽油彈及一支雷射筆。

辯方透露被告父親已去世,母親現居於老人院。據悉,被告事後否認犯案,指出自己從YouTube影片學習製作汽油彈。

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本案押後至3月18日,以待化驗涉案物品,其間被告需要還押。

其他報道:【逃犯條例】50人戴口罩中環「和你Lunch」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案】上訴因應疫情押後 待訴訟雙方再商審期

相關字詞﹕屯門警署 汽油彈 輕度弱智 清潔工 雷射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