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兩港人確診者兒子 盼父母可獲安排回港 (17:10)

停泊於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有53名港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兩名身處香港、來自不同家庭確診者的兒子今日(19日)見記者,希望父母可獲當局安排回港。他們父母均乘搭郵輪,父親均確診染病,母親則同被列為緊密接觸者。

其中一名家屬陳先生說,父親在2月16日確診並被送往當地醫院,與另外5人同住一間病房。他指出,父親入住的普通病房並無隔離設施,上洗手間時要離開病房到公共廁所,其父亦未獲當地醫院處方藥物。

而陳先生的母親留在郵輪繼續隔離,她患有心臟病,需長期服藥,但現只剩4日的藥物。陳先生表示,父親確診後,未曾有人到其房間消毒,擔心母親與病毒同住,「沒病都變有病」。

陳先生希望香港當局安排郵輪上的確診港人及緊密接觸者回港,若未能安排,則希望讓緊密接觸者回港接受隔離。他說,母親回港後願接受港府的隔離安排,包括入住隔離營。

陳母今午獲本港衛生署告知,由於她是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暫未能回港。

相關報道:鑽石公主號53港人確診 約20港人檢測陰性料今日可下船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日本 橫濱港 鑽石公主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