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德龍津石橋原址保育擬申6.86億元撥款 料2024年竣工 (16:27)

有逾140年歷史、全長約200米的啟德龍津石橋遺蹟,政府早年建議原址保存,並把龍津石橋打造成為一條保育長廊。發展局向立法會提交最新的文件稱,計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6.86億元撥款推展有關工程,若獲財委會批准撥款,將於今年第四季動工,預計2024年第四季竣工。

可提供直接通道連接九龍寨城公園

啟德龍津石橋於1873至1875年間興建,全長約200米,以方便當年中國朝廷官員及本地居民登岸前往九龍寨城。政府於2008年4月在啟德考古調查時,首次發現被掩埋在地下數米的龍津石橋遺蹟,其後進行兩次公眾諮詢,主流意見支持原址保育龍津石橋遺蹟,並提供更直接通道連接九龍寨城公園。

發展局表示,啟德龍津石橋保育長廊的詳細設計已大致完成,項目涉及兩個工地,涉及總面積約1.43公頃,工程包括考古工作以展示龍津石橋遺蹟,並採取保育措施,確保龍津石橋結構完整;並興建一條保育長廊,供市民參觀和休憩,同時接駁正興建的太子道東行人隧道,以連接石鼓壟道遊樂場。

其他報道:夜闖街市菜檔偷紙巾等被控入屋犯法 無業漢還押4月候訊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立法會內答非所問被批「發夢」 劉怡翔:當時正處理口罩緊急事宜

相關字詞﹕發展局 撥款 保育 啟德 龍津石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