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腦退化翁忘隔離令出門遠征 兒子欲偕父入隔離營遭拒 (13:57)

正接受家居隔離、患有腦退化症的81歲姓顧老翁,昨(18日)因忘記隔離令,從藍田寓所出門登上巴士往上水,由乘客協助他在總站下車,衛生署事後送他返回藍田寓所繼續自我隔離,以及安排他戴電子手環。顧伯伯兒子今早(19日)受訪時,坦言無法全天候看守父親,當局的措施治標不治本,希望能與父親一起進入隔離中心。

顧先生說,其81歲父親過去一直與母親居於東莞享受退休生活,與自己分隔兩地,但父親年紀漸長,先後患上高血壓等老人病,兩年前更患上腦退化症,逐漸失去自理能力,但顧氏一家在內地無親無故,只能靠妻子照顧。

老翁妻上周三東莞去世

惟顧老太於上周三(12日)不慎跌倒,後腦着地不幸去世,喪妻的顧伯伯獨居於內地。在疫情下本身從事飲食業的顧先生停工半個月,因不放心父親獨居於內地,上周六(15日)從東莞接父親返港,妻子亦特意搬離單位,配合丈夫與家翁隔離。

顧伯伯的腦退化症病情不淺,記憶力和認知能力薄弱,已完全忘記昨日「遠征上水」一事,只記得離世的妻子,以及兩老在東莞的時光,至今早仍向兒子說要「返東莞」。

父親腦退化情況嚴重,顧先生坦言十分擔心,返港前已料到父親會走失,因此返港期間已主動向衛生署要求父子二人一同進入隔離中心,亦要求佩戴電子手環,但遭拒絕。「佢話隔離營係畀無屋企嘅人去,你兩個(顧氏父子)係香港有屋企,唔去得。」顧先生又稱「結果搞到佢(顧伯伯)走失,仲上晒報紙。」

昨午衛生署人員尋回顧伯伯後,帶他到警署銷案,再送回藍田寓所,當時衛生署人員曾向顧先生提出搬入隔離中心,顧先生一口答應,但晚上署方再致電顧先生稱「不了」,未有交代理由,僅答應為顧伯伯戴電子手環,惟至今中午仍未見署方派人上門。

衛生署昨回應稱,因顧伯伯長期病患,署方認為將他送入檢疫中心的陌生環境可能不利病情,遂安排他家居自我隔離。

相關新聞:腦退化翁忘記隔離令出門 藍田坐巴士到上水被尋獲

相關字詞﹕隔離營 武漢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