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53港人確診 約20港人檢測陰性料今日可下船 (10:50)

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停泊於日本橫濱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目前有53名港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稱,已知有約20至30名港人的病毒檢測呈陰性,相信今日(19日)可下船,港府會向日方爭取讓船上全數300多名港人今日下船。

李家超表示,港府已全數聯絡到船上352名港人,超過200人表示會乘坐政府安排的包機返港,政府已多次要求日本當局優先處理港人的檢疫及下船安排,希望今日可一次過安排港人離開日本,至多延遲多一天;政府正在部署派第3架包機往日本。

在日本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今早會到羽田機場商討港人上機安排,但未知會否有日本政府官員陪同出席。

特首林鄭月娥中午於facebook發文表示,日前已親自去信船上港人,向他們解釋整個乘包機撤離日本行動,以至回港後的安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乘包機返港鑽石公主號乘客 全部持香港身分證

日隔離病牀恐不足 改出院準則騰位 沒病徵確診者倘覆檢陰性 最快2.5天回家休養

本港第二宗死亡個案 曾隱瞞離港70歲男子不治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鑽石公主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