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彩虹站相關退伍軍人病群組 再增兩病人累計14宗 (21:5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與港鐵彩虹站相關的退伍軍人病群組,再錄得兩宗新增個案,令該群組相關個案增至14宗,病人年齡介乎52至94歲。

新增兩名病人分別為94歲老翁及52歲女子,均有長期病患,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中男病人居於坪石邨紅石樓,女病人則住在牛池灣永定道22號2座。兩人分別於本月6日及1月28日出現病徵,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呈陽性反應。

衛生防護中心於本月1日,首次公布與此群組有關的退伍軍人病個案;至今公布的病人,大部分居於彩虹邨或坪石邨。中心早前公布,群組中6名病人的臨牀樣本,與彩虹站兩個水樣本顯示相同基因序列型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

其他報道:屋署擬修例 高低層渠不互通 另要求地台聚水器須防涸 議員批後知後覺

其他報道:港研機械手 中風者復康援手 料年中投產 獲老人院復康中心採購

相關字詞﹕退伍軍人病 港鐵 彩虹站 彩虹邨 坪石邨 衛生防護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