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井豪景花園虐待動物案 48歲男疑犯自首 警今晚拘36歲男 (22:10)

【22:10】警方表示,今晚(18日)在荃灣區再拘捕一名36歲蔡姓本地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他正被拘查。警方至今就案件共拘捕兩人。12月1日報道﹕深井豪景花園擲動物案律政司不起訴 倖存貓領養人提覆核

【16:59】深井豪景花園上周五(14日)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屋苑19座附近斜坡共發現15具動物屍體及14隻受傷動物。警方昨(17日)拘捕一名48歲中國籍男子,其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不排除有其他拘捕行動。

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督察葉朗軒今(18日)表示,案中共有15隻動物死亡,已交由漁護署人員解剖調查死因,其餘受傷動物大部分出現不同程度骨折,已交愛協人員治療。初步調查相信動物由高處掉下,警方當晚向法庭申請搜查令,破門進入涉事單位,並無發現其他動物。

葉形容,單位環境不錯,有足夠的空間、糧食及水,現場並非繁殖工場,動物被掉下前亦無被殘酷虐待;警方相信案件與新型冠狀病毒無關,48歲男疑犯的犯案動機仍待調查。

據悉,案件發生於上周五凌晨約2時,至當日下午由屋苑保安揭發,疑犯昨日自行到警署自首。涉案單位為三房兩廁低層單位,面積約700呎,涉案動物相信已飼養一段長時間。

愛協表示,前日(16日)下午3時再派出4名督察前往現場搜索,在同一地點再發現一隻貓,已即時通知警方,並把貓隻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獸醫檢查及治療。

相關報道:深井豪景花園現多具動物屍體 疑高處掉下

相關字詞﹕虐待動物 豪景花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