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林鄭月娥:包機接郵輪港人存不確定因素 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屬唯一選擇 (11:58)

政府日前宣布將安排包機接載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回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8日)見記者表示,能否如期成行仍有不確定因素。她又指出,徵用火炭駿洋邨作檢疫中心是唯一的選擇,而駿洋邨每座能提供數百個單位,可應付300多名「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作檢疫。

林鄭月娥指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352位香港居民,特區政府已聯絡到大部分97%的人,仍有約10人未聯絡到。她表示,政府安排的兩架包機預計明日(19日)飛往東京羽田機場,但有不確定因素,包括日本當局是否能於明日完成船上所有乘客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是否能安排所有港人一同離船登岸,以及包機於羽田機場升降時間會否有改動。

林鄭月娥說,周五(21日)將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金額由原本250億元增至接近280億元,詳情將在財委會文件交代。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兩確診工程師曾醫局開會 一人妻子染疫 一與會職員喉部不適送院

東區醫院新增初步陽性個案 為明星酒家聚餐家族確診者外傭

衛生署檢控兩名涉違強制檢疫令市民

怕回港再隔離 有郵輪客不欲乘包機 兩航班接鑽石公主號港人 李家超:自行回港仍要檢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郵輪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