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14的士曾載確診病人 衛生防護中心尚未尋獲司機 (22:52)

日本東京有曾接載中國遊客之的士司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本港確診個案中有12人曾在病發期間乘搭的士,涉及最少14趟車程,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曾接載確診者之的士司機,但全部無法聯絡。

被問出現確診的大半個月來共追蹤到多少名的士司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沒提供車牌,追蹤有困難,至今未找到沒提供車牌的涉事的士司機,署方會嘗試聯絡的士召喚中心(Call台)協助。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指出,工會有透過不同的業界群組找有關司機,至今未能找到。他說,「即使自己曾載過乘客到醫院,也不會知道那個人就是肺炎患者」;或是有關司機即使知道自己高風險都不敢匯報,因擔心會隔離。他呼籲有關司機盡快求醫,以減家人感染風險。

杜燊棠亦說,很多司機目前已戴口罩、每兩三個小時到公廁洗手。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幹事李林昌亦指出,有透過業界群組、「Call台」等嘗試尋找有關司機,至今沒結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火炭駿洋邨已交政府作檢疫中心 將接收檢疫者包括鑽石公主號港人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委員會倡部分接觸者留檢疫中心10天 餘下4天家中檢疫 

曾與確診工程師開會 一醫管局員工喉部不適將送院

相關字詞﹕的士 確診病人 司機 衛生防護中心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