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菲律賓研取消對港澳旅遊禁令 (21:12)

菲律賓政府計劃取消對港澳實施的旅遊禁令。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Teodoro Locsin Jr.)上周六(15日)在Twitter分享一段香港當日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的新聞,稱菲律賓政府會在兩周內重新考慮對香港的旅遊禁令。菲律賓總統發言人今日(17日)表示,是否取消禁令仍有多個條件要審視。

菲律賓本月初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病例,當地政府隨即實施臨時旅遊禁令,禁止外國人經香港及澳門入境,同時限制菲律賓公民出境到中港澳,導致部分放假回鄉的菲傭無法回港。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對菲律賓撤銷禁令表示樂觀,相信可於2月內取消。她說,最少有千名在港受僱的菲律賓人受禁令影響,期望香港政府更積極採取行動爭取菲方撤銷禁令,如向當局發公函,而非只與對方開會。

菲律賓日前已取消對台灣的臨時旅行禁令,同時因澳門已連續13日無新增個案,正考慮取消對澳門的臨時旅行禁令。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Emily Online】撲口罩撲到洪都拉斯 眾志再購得120萬口罩

運輸署擬西九站港珠澳橋停車場提供的士短期泊位

鑽石公主號350港人乘包機周四返港 李家超:自行返港亦需檢疫14天

相關字詞﹕菲律賓 外交部長 旅遊禁令 菲傭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