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面臨停擺 旅遊業界籲港鐵減免舖租 (20:55)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本港多間旅行社早前取消多個旅行團,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今(17日)舉行記者會時形容,行業受到史無前例的衝擊,目前正面對租金壓力,要求政府作為港鐵的大股東,對旗下物業的舖位作減租和免租安排。

大聯盟成員包括中旅社、永安旅遊、康泰旅遊、東瀛遊等20間旅行社的公司代表。召集人姚柏良指出,新春期間有逾3000個旅行團取消,涉及逾10萬人流,形容各旅行社正面臨停擺狀態,短期難以復蘇,希望政府作為港鐵的大股東,率先於2月至3月免租,以及4月至5月減租一半,與業界共渡時艱。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稱,租金佔旅行社支出三至五成,當中旺角銀行中心、沙田連城廣場等旅遊街的租金昂貴,希望相關業主同樣可減免租金。他形容,目前情況比SARS更嚴峻,假如情況沒改善,業界將要求僱員放年假或無薪假,甚至考慮裁員。

聯盟上周五已向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和5間地產商發信,希望月底前有答覆,否則不排除未來作進一步行動,包括發起集體關燈行動、到港鐵提出訴求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一日增3確診 一人居將軍澳怡明邨 另兩人為太古城患者妻子及同事

【Emily Online】撲口罩撲到洪都拉斯 眾志再購得120萬口罩

運輸署擬西九站港珠澳橋停車場提供的士短期泊位

鑽石公主號350港人乘包機周四返港 李家超:自行返港亦需檢疫14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旅行社解困大聯盟 旅遊業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