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保安局副局長入境處長今晚赴橫濱 協助鑽石公主號港人 (15:15)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和入境事務處長曾國衞今晚(17日)會率領保安局、入境處等人員,前往日本協助正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回港。

據悉,保安局及入境處共有27人前往日本,連同在日本當地4名職員合共31人,處理港人回港事宜。兩個國泰航班定於周四(20日)凌晨,接載約330名於郵輪上的港人回港,但能否如期成行,需視乎日本當局的檢疫工作。

據了解,日本方面原定稱本周三(19日)可讓乘客落船,惟現時未知能否如期,亦未知日本當局會否一次過讓所有乘客落船。政府早前表示,待日本當局確定具體安排,特區政府會盡快通知受影響香港居民具體返港日期和安排,考慮到相關的公共衛生風險,有關港人抵港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

截至昨晚(16日),「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21名港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鄭若驊:強制檢疫者須嚴守檢疫令 否則面臨刑事起訴

四度看私醫 太古城住客確診 入院前赴教會活動 許樹昌倡持續發燒者驗血「撈底」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郵輪 橫濱 保安局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