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建源促向成年港人派1萬元 陸頌雄倡為強制檢疫者提供生活津貼 (16:10)

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本月底發表《財政預算案》,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今日(17日)就預算案提出建議,包括為學校統籌購買防疫物資、為幼稚園提供財政協助等。他亦建議向所有成年市民派一筆過1萬元現金;向失業者提供每月6000元援助金,直至疫情轉好。

相關報道:民建聯工聯會建議《財政預算案》派1萬元現金(2月12日)

另外,工聯會今日與勞福局長羅致光會面,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建議政府為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的勞工提供資助,包括向正接受強制檢疫的人發放每日300元津貼。陸頌雄認為,他們如同被監禁在家14天,情況不好受,相信沒有人會濫用這方法騙取微薄的津貼。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鄭若驊:強制檢疫者須嚴守檢疫令 否則面臨刑事起訴

四度看私醫 太古城住客確診 入院前赴教會活動 許樹昌倡持續發燒者驗血「撈底」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教育界 葉建源 口罩 消毒 空氣淨化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