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抽濕機】四成抽濕機抽濕量低於聲稱 二合一抽濕機Panasonic表現最佳【短片】 (12:59)

消委會測試14款抽濕機(消委會片段)

香港天氣潮濕,不少人都會使用抽濕機。消委會與機電工程署合作測試4款二合一空氣淨化抽濕機及10款傳統抽濕機,發現4款樣本不論於標準環境還是廠商慣用環境下量得的每日抽濕量,均比聲稱的低;1款樣本在廠商慣用環境中量得的抽濕量更比聲稱少近一成半。而所有二合一抽濕機樣本均可降低甲醛濃度,惟空氣淨化表現參差。

消委會測試14款壓縮式抽濕機,當中二合一空氣淨化抽濕機的售價較傳統抽濕機高,傳統抽濕機的售價差距較大。抽濕表現方面,在溫度26.7℃、相對濕度60%的標準環境下量得的每日抽濕量,6款樣本抽濕量低於聲稱;而在溫度30℃、相對濕度80%的廠商慣用環境下,8款樣本抽濕量比其聲稱的數值低1.5%至14.6%不等,當中名家Famous FDM-20L(FAM)抽濕機差異最大,更超出國際間慣常做法可接受的公差範圍(10%),已交海關跟進。

消委會測試二合一空氣淨化抽濕機的空氣淨化表現,結果顯示4款樣本的淨化速度十分參差,清除香煙煙霧、塵埃及花粉速度最快及最慢的樣本分別相差2倍、1.3倍及1倍,當中表現最好的是Panasonic F-YAR25H 抽濕機,總評分達4.5分,價錢則屬4款之中最貴(5980元)。而所有樣本均可降低甲醛的濃度,惟速度頗慢。消委會提醒市民留意過濾器的售價及更換時間。

消委會報告 相關報道:

【瑜伽墊】逾九成瑜伽墊樣本含甲酰胺 影響造血及生殖系統

【嬰兒牙膠】Edison mama易引致窒息 Clippasafe含菌量高或易致腸胃炎

相關字詞﹕抽濕機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 抽濕量 機電工程署 機電署 消費者委員會 二合一抽濕機 二合一空氣淨化抽濕機 空氣淨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