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長沙灣500人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居民不滿政府一言堂 (19:10)

「反對社區設置檢疫中心(長沙灣)關注組」聯同多名區議員今午(16日)舉行集會及遊行,反對政府將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長沙灣診所),設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指定診所;活動有約500人參加。

長沙灣居民陳小姐指出,長沙灣診所附近有超市、街市,若有新型狀病毒感染者到該處求診,會接觸很多人;加上屋邨長者多,衛生意識相對低,陳小姐擔心病毒傳播情況嚴重。她不滿政府一言堂,認為「自己條命自己救」,因此站出來表達訴求。

長沙灣區議員李文浩表示,病人前往長沙灣診所時,需經過附近多個屋苑,診所附近亦有數間學校,認為不宜用作指定診所,否則他擔心疫情有社區爆發風險。另一區議員利瀚庭表示,政府在無諮詢下通過新聞公告宣布長沙灣診所為指定診所,亦未有詳細解釋現時門診個案安排,強調「無諮詢無得搞」。

下午2時許,集會期間有警察截查多名佩戴「豬嘴」面罩的年輕人,有街坊誤以為發生衝突,一度出現警民對峙,市民指罵警方擾亂社會安寧、阻礙遊行。其後遊行照原定時間下午3時出發,繞李鄭屋邨遊行一圈,約半小時完成,群眾至下午4時許陸續和平散去。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葵涌300人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居民憂長者易染病

「打邊爐家族」24歲男子出院

太古城五旬漢確診 留醫東區醫院

許樹昌:內地康復者血清治病效果好 港病人不多需時觀察適合抽取否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指定診所 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