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劏房戶稱廁所臭味如化糞池憂播毒 團體倡政府協調社區抗疫 (16: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劏房戶環境備受關注。金女士與11歲長期病患兒子居於荃灣一個約100呎劏房單位,她表示該單位屬「一劏五房」,房間內有總污水喉,即其餘4戶的污水均經其廁所的污水喉排走。她形容每天聞着「化糞池般的臭味」,擔心細菌和病毒經污水喉傳播。

金女士說,兒子患有哮喘、睡眠窒息症等,擔心他較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故曾4、5次在街上排隊買口罩,但輪候多個小時仍無功而回,「有錢都買不到」,現時家中僅餘10個口罩。

協助改善劏房環境的團體「間築社」負責人游嘉樂表示,按他經驗,逾七成劏房沒有隔絕氣體及細菌的U形隔氣彎管,令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劏房爆發有潛在風險。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成員賴建國建議,民政事務處可按天災發生時的緊急情況及善後安排,為有劏房的大廈協調社區抗疫支援工作。他亦呼籲屋宇署加強執法,檢控違法改建劏房,杜絕違例渠道改裝。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千人粉嶺排隊買口罩 有網民不滿漲價 「盾牌」:成本漲幅大

范鴻齡:搶購醫療用品初見眉目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劏房 污水喉 U形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