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天水圍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警拘33人 (09:44)

政府早前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18間指定診所,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引起爭議,昨午(15日)多區有人發起遊行,其中天水圍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參加遊行的市民反對政府將天水圍健康中心用作指定診所。遊行結束後有人闖入輕鐵站縱火及向路軌擲雜物,警方到場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驅散。警方今日(16日)表示,昨於天水圍共拘捕33人。

警方表示,昨晚約6時半,有示威者突然衝出天水圍天秀路,以垃圾桶、卡板及發泡膠箱等大型雜物堵塞多條行車線。警方接報到場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共拘23男10女,年齡介乎14至52歲,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違反電訊條例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所有被捕的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報道︰多區遊行反對指定診所 警拘至少33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指定診所 天水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