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曾救瞞旅遊史確診七旬翁 5消防救護入檢疫中心觀察 (23:04)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至今累計56宗。昨日(14日)確診的一名70歲老翁,是本月12日因跌傷入瑪嘉烈醫院後被驗出染疫,他一度隱瞞旅遊史。當日到場處理的3名救護員及兩名消防員,被定義為密切接觸者,要到檢疫中心接受觀察。

消防處表示,2月12日下午3時44分接獲一宗特別服務召喚,稱在石籬二邨有人被困屋內懷疑生命有危險。各人員按部門防疫指引穿著適當的防護裝備,把病人救出。消防處稱,得悉該病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已聯絡衛生防護中心跟進曾接觸該病人的消防處屬員,其中3名救護員及兩名消防員,被中心定義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觀察。消防處指出,至今所有曾與該病人接觸的消防及救護人員均沒有出現感染病徵,故沒有被安排到醫院接受檢查或作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交代,該名70歲老翁有腎病,獨居石籬二邨石怡樓。他1月22日經落馬洲口岸即日往返內地,2月12日因跌傷入瑪嘉烈醫院,當時已持續咳嗽及氣促逾10日,X光顯示有肺炎,但他一度隱瞞旅遊史。張竹君說,老翁入院後已轉送深切治療部,需插喉,暫未能問到更多資料。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15日)表示,老翁情況危殆。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籲醫護勿用「高一級」裝備 工會憂推高感染風險

醫護倘用自購裝備 陸志聰:經院方確認可用將不影響保險

醫管局下周起再減非緊急服務 或短訊電話通知14日內覆診者延期

今暫無新增確診 衛署:潛伏期長現難言疫情見頂

HKTVmall助500私家診所訂口罩 3月起試行生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消防處 消防員 救護員 檢疫中心 衛生防護中心 石籬二邨 石怡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