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醫管局籲醫護勿用「高一級」裝備 工會憂推高感染風險 (22:20)

醫管局保護裝備緊絀,剩一個月用量,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今午(15日)指出,若每名醫護都用高一級規格的保護裝備「會預算不到」,呼籲不是最直接接觸患者的醫護,應跟指引使用合適裝備,「將合適裝備預留給最直接接觸新冠狀病毒病人的同事」。有工會不滿目前醫管局使用防護裝備的指引不足保障醫護安全,有關高層的呼籲推高醫護感染風險。

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批評,有關呼籲令醫護人員憤怒,認為在公院「非高風險區」仍有很多「隱形病人」,亦有病人隱瞞外遊紀錄及接觸史,目前醫管局防護裝備的指引不足保障醫護安全。他舉例,港島東醫院聯網感染控制組要護士護理可能接觸傳播的病人時,身穿猶如「垃圾膠袋般的」圍裙,而非高規格保護衣;有醫院的指引呼籲延長使用N95的時間。他批評醫管局「為了節省保護裝備犧牲同事,將同事的感染風險推高,是可恥及不智」,要求高層加緊全球蒐羅裝備。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指出,已向感染病控制的專家了解,醫管局目前建議的防護裝備指引合適,形容在保護安全上是沒有妥協。她解釋,早前有確診病人在內科病房逗留6日,另有病人在伊利沙伯醫院A5病房留醫逾一日才確診,但至今無同房的醫護和病人確診,反映用外科口罩和保持手部衛生能預防飛沫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下周起再減非緊急服務 或短訊電話通知14日內覆診者延期

醫護倘用自購裝備 陸志聰:經院方確認可用將不影響保險

今暫無新增確診 衛署:潛伏期長現難言疫情見頂

HKTVmall助500私家診所訂口罩 3月起試行生產

聶德權:若本港有足夠檢疫中心 會分批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保護裝備 醫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