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今暫無新增確診 衛署:潛伏期長現難言疫情見頂 (17:5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暫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積確診個案維持56宗。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由於病人潛伏期可能達14日或更長,現難言疫情是否見頂或好轉,仍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確診病人情況:

.30男26女,年齡介乎22至91歲,其中27人超過60歲

.5人危殆,要插喉,留醫深切治療部

.3人嚴重,需要氧氣輔助治療

.一名早前情況嚴重的64歲女病人病情好轉,現情況穩定

.一名病人早前死亡

.一名病人早前已出院

.仍留院的54人分別留醫9間公立醫院

確診個案分類:

.13宗輸入個案,2宗輸入相關密切接觸者確診個案

.12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11宗本地個案相關密切接觸者確診個案

.5宗「可能本地個案」,13宗可能本地個案相關密切接觸者確診個案

籲市民倘不適勿上班 與家人也要保持距離

張竹君指出,輸入個案的病人由發病至實驗室確診之間時間較短,亦較少密切接觸者受感染。本地及可能本地個案的病人,發病至確診相隔時間較長,且平均每人有一至兩名密切接觸者亦發病;被問到如何減少在確診前這段時間的傳染風險,她說,希望市民若有不適就不要上班,盡量減少社交,與家人也要保持距離,包括要使用公筷,若有氣促等病徵就要即時求醫。

截至今午12時接45宗懷疑個案

另外,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24小時內向衛生署通報45宗懷疑個案,病人年齡介乎12個月至83歲。連同早前的個案,仍有120人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下周起再減非緊急服務 或短訊電話通知14日內覆診者延期

多區反對設指定診所 天水圍有人堵輕鐵路軌警拘2人

香港郵政下周全面恢復派遞服務 繼續優先派口罩

長康邨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