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涉藏雷射筆控藏武器准保釋 投訴遭警照眼威脅「唔講嘢對你不利」 (14:45)

去年8月25日「荃葵青遊行」後,有人在深水埗警署外一帶聚集,其間一名男學生被警員截停搜身,搜出兩支雷射筆。男生今(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獲准保釋至3月17日再訊。被告投訴遭警員用雷射筆照射眼睛,亦指警員拒絕他求醫。

被告蔡子聰(20歲)報稱為學生。控罪指稱,被告2019年8月25日在九龍欽州街與長沙灣道交界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支雷射筆,意圖將其用作非法用途使用。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索取法律意見。裁判官批准被告以4000元保釋,其間要守宵禁令、每周到警署報到及居於報稱地址。

辯方投訴,被告近視度數很深,被捕後遺失眼鏡,亦弄傷下巴,但警員不讓他拾回眼鏡,亦拒絕他求醫。另外,有警員用雷射筆照射他的眼睛,以及在錄口供前向他說出侮辱說話,威脅他「唔好唔講嘢,否則對你不利」。辯方指出,錄口供期間有警員打開房門,不少人在房外行過。

其他報道:的士撼貨車2死3傷 現場有「孭仔燈」 運署:無計劃檢討

其他報道:公民廣場覆核案 政府上訴得直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攻擊性武器 雷射筆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